学报编辑部举办“漫谈科技论文写作与审稿”讲座
供稿者:      (2022-12-13)        阅读:

近日,学报编辑部邀请了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胡国兵教授为学报作了题为“漫谈科技论文写作与审稿”的讲座,顾金亮主任主持了讲座。

胡国兵教授是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无线通信与信号处理研究中心访问学者,曾获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等称号,已在《IEEE TAES》《IET RSN》《电子学报》等国内外重要专业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并有其他多项优秀科研成果。

讲座中,胡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和审稿经历,从勤奋的作者、一流的科学家、高级的编辑、专业的审稿人等角度,生动、详细地讲授了稿件的形成过程、在不同环节需要面对的问题及其解决之道,介绍了学科的现状和研究前沿,并推荐了一些实用的、高水平的书籍和网络资源。顾金亮主任和胡教授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报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编辑们深受启发并围绕稿件审稿和编辑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向胡教授进行了请教。

讲座内容具有高度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氛围热烈,对提升学报的编辑出版能力具有显著作用。学报将在办刊实践中主动作为,不断增强在学校人才队伍高质量建设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慎终如始地把提升办刊质量放在第一位,努力为学校“两建”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关闭本窗口】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学报编辑部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025-86188116  025-86188838   传真:025-86188838   电子邮件:xbbjb@jit.edu.cn;返回学校主页 

总访问1836446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