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新闻出版局高度评价我校学报社会科学版办刊质量
供稿者:      (2022-12-09)        阅读:

 127日,南京市新闻出版局发布我校学报2022年审读意见,高度评价我校学报社会科学版的办刊质量,认为我校学报社会科学版在应用型期刊上下功夫,潜心研究期刊出版的规律和特点,是一份有特色、有质量、有影响的学术期刊

一是“具有准确的办刊定位”。审读意见指出:“《金陵科技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针,紧紧围绕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立足于展示应用高校研究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引领中国应用型高校的发展。第二期刊载了《基于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新使命谈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等3篇文章,分别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对应用型高校发展中面临的若干重要问题进行了研究。”

二是“具有清晰的办刊宗旨”。审读意见指出:“《金陵科技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遵循‘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这一办刊宗旨,把学报办得具有显著的地方性特色。2022年第一期和第二期的内容为江苏以及南京服务的特色甚为鲜明。”

三是“具有较高的办刊质量”。审读意见指出:“《金陵科技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选稿时,把学术价值放在第一位。2022年第一期和第二期共发表25篇文章,其中基金项目研究课题就20篇,占70%。这些研究课题有国家级课题,有省级课题,有高校课题。大量刊登课题研究成果,期刊的学术质量得到了切实的保证。第二期发表的《江苏加强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对策研究》一文,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基于GERT 的大学科技园与高新区协同创新机制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文章着眼全局,立足本地,提出了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实施,既有理论价值,又有实践意义。”

审读意见还充分肯定了学报社会科学版不断加强重点和特色栏目建设的做法,认为该刊常设“南京文化研究”“南京发展研究”等专栏,既可以重点刊载南京城市史、秦淮文化和长江文化、“文学之都”、南京名人、地方非物质遗产保护与传承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又密切关注经济、科技、教育、生态和城市管理等领域,发挥了“智囊团”“思想库”的作用,是积极践行学校提出的“南京化体系”战略,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贡献力量的务实之举。

未来,学报编辑部将聚焦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在办刊实践中主动作为,不断增强在学校人才队伍高质量建设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慎终如始地把提升办刊质量放在第一位,努力为学校“两建”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关闭本窗口】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学报编辑部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025-86188116  025-86188838   传真:025-86188838   电子邮件:xbbjb@jit.edu.cn;返回学校主页 

总访问14430459次